韩杨同学

清华,经管,人像摄影师,学生艺术团摄影队

用尽全力不过是为了隐藏秘密

0

今天白天的行程平平淡淡,有一些见识。晚上有幸和teec学长座谈,见到了一个汽车系93级的学长,一身健身打扮。特别性感的一个男人。


一桌9个人围着学长聊了四个小时,到底还是触碰到了我的敏感话题。

“大家将来有什么打算?”


1

我原来以为最可怕的事情不过是:自己眼看着这是梦寐以求的计划,天生优势已经蠢蠢欲动;自己眼看着这是最喜欢的人,也已经好久不敢看对方的眼睛。然后突然之间就万水千山,突然之间就生死相隔。


后来发现,更可怕的事情是:我说的话世人都相信,唯有我自己不信。我看得清内心世界的一草一木,却不敢向外人透露一分一毫。


2

我向用尽全力做一件事情,可是目前为止,除了那么一个人,我不想把这事情的细节透露给任何人。

而就这么一个人,我却也暂时不知道和她如何说起。


《三体》中可怕的情节有许多,比如二向箔开始起作用,太阳系壮丽毁灭;比如水滴冲向地球联合舰队,工业文明之不堪一击。

但是在我看来,《三体》中最令人撕心裂肺的场景是:云天明与程心在DX3906星球上见面,云天明只能给程心讲童话故事。


地球与三体两方势力紧紧盯着这场对话,三盏灯阴晴不定。


最后一面,三个故事,我们的星星。


3

昨天晚些时候,在和学长交流之间,突然间有些事触动了心弦。感觉有些话如鲠在喉。

然后就发了条朋友圈,无非是吐槽自己长久以来不喜与别人交流困惑的习惯。

然后有个自己很喜欢的学姐第一个点了赞,又有个队里的学长点了赞,其实这两个赞当时让我心情好了很多。因为突然间意识到:这种苦痛有些平常相交不深的人们也是有的,可能认识到这种苦痛,或许我们在某些特质上也是相似的。


4

昨晚竟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收束,就合上屏幕睡觉了。 今早起来想想,只好借用陈粒的历历万乡: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,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。 她想要的不多只是和别人不一样。 2015年8月31日晨于前往新农村参观的大巴上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