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杨同学

清华,经管,人像摄影师,学生艺术团摄影队

远方用来遥远地想念

这是杭州的深夜,屋外有温润的风声,蚊子也都黑瘦而短小精悍。


0

中午登上南站开出的高铁,一个小女孩要和家人坐在一起,和我换票。于是我就到了一等座车厢,在一个严肃的阿姨旁边吃完了我的吉士汉堡。



当然,后来还是回到了10车厢进行狼人这一传统项目……感觉狼人还是在大家不会对参与者进行习惯性首杀的时候,玩起来比较容易。


落日时,见西面山间,血染层云。

南国的水田到底还是少了些黑土地的厚实感。


1

到了杭州,第一天晚上就好幸运地又见到了慧凝姐。

想想要回去仔细翻一下去年马兰花开的剧照了,还有好多没修出来。2014年11月,上海校园戏剧节,慧凝姐演绎了一个我未曾在新清舞台上见过的小辣椒。


这次慧凝姐给同学们讲了好多话,可是我还是没有听够。

我在清华描摹我的每一笔小梦想,而终将化为涓涓细流,融入外面的海洋。

恐惧感突然显得幼稚,要面对的路不平坦得更加真实。

令人安心的真实。


2

突然觉得小时候听过的道理好像已经很久没再想过,就像我忽略了无数个日落,错过了无数的人。

我曾经以为以后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事情,也以为逝去的就不会再回来。

直到拥有现在的梦,看到现在的你。

然后低头看手上的相机,才想起里面有关于你的反转片,以及昨天凌晨你说的失眠。才想起今天早上你说的一路顺风玩得开心。


手里面拿到的就已经是最难舍难分的了。

我会继续寻找,明天的世界可能有的新的摸样。但是有关梦想和你,还是坚持现在的才是最好。


3

今天慧凝姐在交流的时候玩笑般提出了一个问题,我才意识到:原来这个问题我已经不能举手了。

那时候心里的味道就像吃西瓜的时候,红色的果肉将近白色的瓜皮那部分的甜味。


闭上眼睛,就又能看到你的眼睛。

明天,希望杭州的天气收敛一些,

晚安,作息规律(我也会改的!今晚不算…),金工实习加油!


2015年7月28日于

杭州下城区

目前还不知道是哪里的

市中心附近

某个汉庭

评论